A Singapore Government Agency Website How to identify
Official website links end with .gov.sg

Government agencies communicate via .gov.sg website
(e.g. go.gov.sg/open). Trusted websites

Secure websites use HTTPS

Look for a lock () or https:// as an added precaution.
Share sensitive information only on official, secure websites.

Speech by Ms Sun Xueling, Minister of State, Ministry of Education, at the Award Presentation Ceremony for Pre-School Chinese Language Storytelling Aids Competition at Function Room, Ministry of Education

Published Date: 21 November 2020 12:00 PM

News Speeches

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学前组组长洪鼎基先生、
裕廊集选区国会议员谢曜全先生及各位委员们、
教育部王梅凤司长、
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秘书长林美君博士、
尊敬的各位来宾、
敬爱的老师们:

1. 大家早上好!欢迎出席2020年杰出学前华文教师奖与学前华文教师故事教具制作比赛颁奖典礼。虽然疫情仍未结束,但我们的秘书们竭尽所能,使这场大家期盼已久的颁奖典礼得以顺利举行。

2. 作为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的新一任主席,我非常高兴有机会亲自为在座的各位得奖教师颁发奖项。不论是在课堂教学与培育幼儿方面表现杰出的学前华文教师,还是富有创意、心灵手巧的故事教具制作比赛得奖教师,你们的努力付出都值得肯定与奖励。

3. 杰出学前母语教师奖是由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马来文学习与推广委员会及淡米尔文学习与推广委员会联合颁发的奖项。这一奖项的目的是对那些在学前教育方面有突出贡献的教师给予肯定与表扬。得奖的教师通过生动有趣的教学法,营造有益于学习的环境,让幼儿乐于学习母语。此外,学前教师也必须具备热忱和关爱精神,如此方能培育出品格良好的孩子。今年,虽然困难重重,我们依旧开放让学前中心提名杰出学前母语教师,并特别采用在线观课和访问的形式,如期完成了杰出学前母语教师奖的评选工作。本次评选对学前华文教师来说是一种挑战,对评审们来说,工作更加艰巨。经过整整三天的慎重评选,三位劳苦功高的评审终于选出这次的得奖教师。最终,有三位教师获颁杰出奖,还有三位教师获颁优秀奖。教育部长黄循财先生于早前的线上母语学习论坛公布了得奖名单。在此,我代表委员会感谢各位评审的努力,也衷心祝贺各位获奖的学前华文教师!

4. 除此之外,我们的学前组也在今年第三度举办学前华文教师故事教具制作比赛。比赛的目的是要提高学前教师的专业技能水平,开发富有创意的故事教学方法,制作促进互动的教具,以激发幼儿听故事和讲故事的兴趣。同时,这项比赛也为学前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与展示的平台。过去两年,我们每年都收到超过300份作品。今年,在全国进入阻断措施期间,学前教师们除了要继续照料前线医务人员的幼儿,在家中还要进行网课教学。虽然如此,他们对故事教具的制作依然热情不减。今天在座的各位得奖者,其作品能够从270多份故事教具中脱颖而出,是相当不容易的。要从这么多份作品当中评选出最终的得奖故事教具,这份工作也非常具有挑战性。本次比赛的三位评审,除了要评选呈交上来的故事教具,选出入围决选的16份作品,而且,在决选当天,他们历时9小时,观看参赛者的在线呈现,评选出最后的得奖作品。各位评审,你们辛苦了!

5. 在我们准备逐渐进入新常态的当儿,我要特别感谢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的委员和秘书们,而且特别感谢学前组组长洪鼎基先生,谢谢您带领我们的团队,谢谢你们继续坚守推广华文学习的岗位,以创新的方式持续推动学前华文教育!我更要感谢所有学前教育工作者,特别是前线的学前华文教师,谢谢你们在幼儿学习华文的过程中,播下爱上华文的种子。洪鼎基先生现在将把学前组组长的工作交给谢曜全议员

6. 让我们继续努力,一起爱护这些小小的幼苗,让他们茁壮成长!

7.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