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ingapore Government Agency Website How to identify
Official website links end with .gov.sg

Government agencies communicate via .gov.sg website
(e.g. go.gov.sg/open). Trusted websites

Secure websites use HTTPS

Look for a lock () or https:// as an added precaution.
Share sensitive information only on official, secure websites.

Speech by Ms Low Yen Ling, Senior Parliamentary Secreta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at the “Script it Right” Chinese Radio Drama Script Writing Competition Awards Ceremony at National Library Board

Published Date: 21 June 2018 12:00 AM

News Speeches

1. 大家晚上好!我谨代表教育部和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出席这个活动,很高兴和大家今晚在这里,为“与声剧来”中文广播剧创作比赛颁奖。这项比赛是由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和电台UFM100.3联合策划举办的。

2. 早在今年1月30日前,准备工作已经开始,约5个月前,我们就在顶楼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捞鱼生,掀开了比赛和工作坊等等一系列活动的序幕。时间过得很快,工作坊和比赛已经圆满成功举行,今天马上就要颁奖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与声剧来”系列活动,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很好的反馈,在这里,我要表扬工委会与老师们的创意和努力。在过去将近半年的时间里,大家紧密合作,使“与声剧来”的各项活动能够顺利开展。

3. 配合比赛,过去几个月,我们分别在17所学校举行了工作坊,获益的学生多达1000名。百分之80以上的学生认为,工作坊激发了他们学习华文华语的兴趣。学生们纷纷反映“这个工作坊很有趣。

4. 工作坊也引发了同学们创作的兴趣,踊跃参加比赛。这次比赛一共吸引了来自40所学校的561位学生投稿,有中学生,还有初级学院和理工学院的学生。我们最终收到236份稿件,是历年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当中更有不少佳作。再次把掌声送给工委会、各位老师、UFM1003团队,及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尹崇明先生,也感恩校长与老师们的鼎力支持,及家长们的鼓励与同学们的努力。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特邀专业人士,组成了评审团。在经过几轮的筛选和反复的考量之后,评审团最终评定了7份“最佳剧本奖”和5份“新秀奖”,总共有来自9所学校的28位学生获奖。一会儿我们将会揭晓比赛成绩,同时观赏获奖的作品。在这里,让我们先恭贺得奖的同学们。

5. 为了推动这一届的比赛,我们总共推出了三项活动,那就是:“小小剧作家”工作坊、广播剧演绎培训班,以及教师工作坊,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加强老师和学生们对中文广播剧的了解,在这项工作坊当中,老师和学生们得到专业剧作家的指导,也掌握了语言技巧,体验录制广播剧的乐趣。我们很快从7月底开始,就可以通过UFM100.3,收听到学生自编自演的作品。

6. 今年,“与声剧来”活动,第一次为华文教师举办专场工作坊,老师们的反应非常热烈,报名人数,甚至超过预定的人数。不少老师表示,工作坊生动有趣,能够帮助教师的专业成长,工作坊传授的小技巧,也能帮助老师们在课堂上营造愉快的学习氛围,带动学生学习华文华语的兴趣。

7. 今年,我们比赛的主题是“勇气”、“选择”、“信念”和“责任”。我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学生,尤其是中学低年级的学生,有 “勇气”挑战自己,“选择”用华文进行创作;坚持“信念”,努力学好华文华语,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推动之下,我们的年轻一代,一定能够肩负起传承语言文化的“责任”。

8. 最后,我要特别感谢所有来参加颁奖典礼的校长、老师和家长们,感谢大家的鼎力支持!那么,我们当中也有非华族家长,请允许我用几句英语,表达谢意。To all parents who are here to support your child today, my sincere gratitude to all of you for taking time off to be with us, to share our pride and joy. I am sure that your support is a great encouragement to your child in the learning of the Chinese language. Thank you! 在此,也感谢新加坡国家图书馆提供场地,让我们的颁奖典礼能够顺利举行!最后,我谨代表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以及联办方UFM100.3,再一次祝贺“与声剧来”中文广播剧创作比赛的所有获奖者!让我们继续努力,推动学生们,爱上华文!

9.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