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ingapore Government Agency Website How to identify
Official website links end with .gov.sg

Government agencies communicate via .gov.sg website
(e.g. go.gov.sg/open). Trusted websites

Secure websites use HTTPS

Look for a lock () or https:// as an added precaution.
Share sensitive information only on official, secure websites.

Speech by Ms Low Yen Ling, Senior Parliamentary Secreta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and Ministry of Manpower, at the 1st Singapore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 Text Recital Competition at Anderson Primary School

Published Date: 19 May 2018 12:00 AM

News Speeches

1. 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今天受邀出席这个第一届的新加坡中小学华文课朗诵比赛。今年的比赛,虽然是头一次举办,就已经吸引了来自93所学校的超过500名学生参加,老师和同学们的反应,十分的踊跃,我们都感到非常高兴。当然,要从这500多名学生当中脱颖而出,夺得4个组别的总共16个奖项,真的是非常的不容易,竞争非常非常的激烈。

2. 那么,一会儿我们就会公布比赛成绩了。在还没公布成绩之前,在这里,让我先恭贺获奖的同学们,同时鼓励所有参加比赛的同学:不论有没有得奖,大家都要继续把这份对华文华语、对朗诵的热爱,发扬光大,让更多同学们也爱上华文。

3. 今天的比赛形式很有创意,也非常有意义。各位同学以课文为素材,把课文用朗诵的形式呈献出来。首先,相信大家对课文朗诵并不陌生。在课堂上,老师们常常会通过朗读课文,加深学生对课文的印象。有些老师也会引导学生朗诵课文。课文的朗诵,要求学生们先熟悉课文,把课文读透,再通过分段、重复、重叠等等的朗诵设计,把课文以充满创意的形式表达出来,这实际上就是一种再创作。朗诵,不仅能够提高朗诵者的阅读能力和表达能力,还能加深思考,通过朗诵,学生们对课文内容,以及蕴含在课文中的情感,也会有更深入的体会。

4. 今天的比赛,能够得到这么热烈的反响,吸引到这么多的参赛者,筹委会的委员以及各校的老师们, 劳苦功高。在此感谢大家对推广华文华语事业的支持。此外,我也要感谢主办单位、合作伙伴、评委以及台前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另外,早在2月24日,三位老师也给800多名中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朗诵培训。这三位老师是傅翀先生,李洋女士以及费秀华女士。感谢这三位老师的用心指导,让同学们的朗诵潜能,得到了更好的发挥。

5. 最后,让我祝愿华文课文朗诵比赛,能够办得一年比一年好,也希望同学们在平时多使用华文,多练习朗诵,让我们一起爱上华文!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