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ingapore Government Agency Website How to identify
Official website links end with .gov.sg

Government agencies communicate via .gov.sg website
(e.g. go.gov.sg/open). Trusted websites

Secure websites use HTTPS

Look for a lock () or https:// as an added precaution.
Share sensitive information only on official, secure websites.

Speech by Ms Low Yen Ling, Senior Parliamentary Secretary, Ministry of Education, at the “Script It Right” Chinese Radio Drama Script Writing Competition & Workshops at National Library

Published Date: 30 January 2018 12:00 AM

News Speeches

1. 大家早上好!首先,我谨代表教育部以及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欢迎大家出席2018年 “与声剧来” 中文广播剧创作比赛及工作坊的新闻发布会。我要特别感谢新加坡国家图书馆提供场地,让我们的发布会顺利进行。

2. 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与电台UFM 1003在2016年与2017年合作举办的“与声剧来” 中文广播剧创作比赛及工作坊,一共吸引了来自25所学府的学生、收到的广播剧稿件大概有350份、受益学生共达约2000人。据我了解,90%的学生参与这个活动后,认为他们对中文广播剧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并且有效地学习和使用华语。我们有了正面的反馈以及大家的支持,我们于是再接再厉,和UFM 1003携手推出新一季的 “与声剧来” 中文广播剧创作比赛和工作坊。

3. 为了扩大影响力以及取得更好的成效,我们今年出了三个新的元素。首先,我们将为老师们举办两场工作坊。老师们从中可以了解教导广播剧创作的技巧,这样,他们可以更好地指导学生创作剧本。他们还可以把学到的技巧运用到日常教学中,激发更多学生学习华文、华语。

4. 其次,我们会在今年6月举办一场 “小小剧作家”工作坊。我们希望为得奖的学生提供集训,让他们有一个平台延续对创作的兴趣,发展他们的潜能。同学们除了有机会收听到自己的作品之外,老师们也能在上课的时候播出广播剧,让同学们听广播,学华语。

5. 再来,我们也会在今年6月为喜欢演绎的学生提供广播剧演绎培训班,让同学们施展演绎才华。这些学生将有机会参与得奖作品续集的录制,用声音演绎小小剧作家们创作的续集剧本。他们的演出将通过电台广为传播。那样一来,我们的作家、创作家和小小演员,就可以形成一个学生广播剧创作演绎的生态,学生们也可以通过听广播学会华语,爱上华文。

6. 今年比赛的四个主题分别是“勇气”、“选择”、“信念”和“责任”,这让我非常欣慰。因为我希望能够看到更多学生通过“与声剧来” 中文广播剧创作比赛及工作坊,有“勇气”地“选择”用华文创作广播剧,坚守学习华文华语的“信念”,大家一起承担传承华族传统的“责任”,同时为华文媒体发掘未来的人才。

7. 那我相信今年的 “与声剧来”中文广播剧创作比赛及工作坊,一定会办得更有声有色。让我们一起努力,激发孩子们通过听广播学习华语,爱上华文!谢谢大家!